close
血瞳
第一章~唑血


「噹」的一聲,長刀掉落在地面發出了響亮的聲音,致使黑衣女子啊的一聲驚叫出聲,其實不只是她一人駭然地尖叫,在她身後的眾多奴婢與家丁們,在見到水姥姥倒地氣絕的身軀後,都發出了不可置信的驚吼聲。

當廳內所有人還在恍惚剛才所發生的血腥場面的同時,一聲淒厲的喊叫「奶娘!啊!我殺了奶娘!」這時,眾人才從剛剛的震驚中醒了過來。

「啊!夫人瘋了!」一名神情懼怕的婢女道出廳內所有人心中的話。

「妖女!妖女啊!都是妖女作的怪……」受到驚嚇的一名老奴僕駭然地跟著喊叫,瞬間,泠水廳又陷入一片混亂,眾人怒喊著要火祭女童,有人更撿起了地上的烏黑木棍,便要付諸行動至女童於死地。

「啊!是上天的詛咒呀!.……夫人瘋了…,妖女啊…….…..」一聲聲尖銳的嘯吼聲充斥著整個廳堂,在痛失親友、天人永隔的情況下,眾人皆把矛頭指向女童,在感染了夫人那瘋狂噬血的因子後,所有人無不喪失理智的瞪視那小小的身影。

「小霞,快將瞳兒小姐帶出大廳!」來不及制止夫人瘋狂舉動的水總管,眼見水姥姥身躺在血泊之中,趕緊下令婢女將女童帶出泠水廳。

喊叫聲四起,「妖女…..殺了她….快殺了她啊…..」女童蜷縮著小小的身軀驚恐地看著這一切嘈雜的景象,紛擾的人聲、鄙視的眼神、憎恨的嘴臉,猶如置身於幽冥地獄,而那如同惡鬼般醜陋的神情,就這樣一步一步猖獗地逼近。

同時間,黑衣女子低身再度拾起地上的長刀,一雙帶著絕意的眼瞳深深地凝望著女童的小臉。

「有妳,就沒有我!」吆喝一聲,即反轉刀身狠狠地往左胸前刺了進去。

「夫人!」水總管倉皇地衝至女子身旁,急速地伸手點了她周身的大穴抑制住奔流的血注,「您這是何苦呢?」


鮮紅色的血液仍是淌淌地滴落地面,淤積成一圈圈怵目驚心的耀紅光影,迅速消失的氣力致使女子無力地滑坐在地上,「水…..水……咳咳……咳….」

一聲聲止不住的咳嗽,使得女子無法將話說完,闔了一下眼,女子虛軟的身軀,在喘了一口氣後,才又道:「水總….管,她……咳咳….瞳…..咳……」

「夫人!您先別說話。」

「不,我……我….要說,水….咳……總管…..咳咳…....」女子含糊的聲音挾帶著一聲聲的咳,身邊的水總管眼看夫人微弱的氣息、蒼白的面容,禁不住眼眶中的濕潤,無語地淚流滿腮。

「咳….聽…...咳咳…我說....」一口氣喘不過來,女子吐了一灘血,再奮力地調勻氣息後,又對著水總管說道:「我…..我…拜託……您,那..咳…咳咳…..可憐…..的……孩兒,就……就…..交給您,…..咳咳…答…..應……我……瞳…兒….,我…..就交……..付….您….….」

水總管聽著夫人氣喘地話語,連忙允諾道:「夫人!您放心,我會好好地照顧瞳兒小姐的。」

「我……..」喉頭一緊,女子尚來不及喘口氣,「噗」的一聲便吐出一口鮮血,驀然,一片黑暗襲至眼前,心中縱有千言萬語未說出口,意識卻已不受控制地呈現渙散,無聲地嘆了口氣———今生是注定對不起她了……呵……終究無法狠下殺手!

「娘…..娘….」無意識地呼喊,眼看廳內眾人殘酷的神情,女童陷入虛無縹緲的境地,茫然地瞪視躺在血泊中的娘親,那有如惡鬼般逼近的眾人卻是怎地都視而不見!

緩緩地,一雙滿佈著盈盈悔恨的瞳眸,在望了一眼女童的身影後,無力支撐地闔上………..

「夫………夫人…..」涕零的淚水淌落臉龐,放下已成一縷芳魂的身軀,水總管無聲地對著夫人承諾著:「您放心吧!老夫一定誓死護住小姐,無論得付出什麼代價,老夫這條命是小姐的了!」

「殺了她….. 就是那頭妖焰般的紅髮……是她施的法…..快殺了她…..」

「挖出那雙赤焰般的雙瞳……我要拿去祭拜枉死的爹娘……」

「是她害死大夥的……快殺了她……殺了那妖女」眾人眼中浮現著兇殘噬血的恨意,眼看著就要狠下殺手,趕至女童身邊的小霞,及時伸手抵擋住直直揮下的棍棒,才護住女童小小的身軀。

「啊!」的一聲,婢女小霞承受不住眾人發洩怨氣般的狠戾攻擊,伸出的右手不禁血肉糢糊,潺潺地流落滿地的鮮血。

身形一閃,大刀一揮,水總管出手阻欄住眾人狂亂的攻勢,有力地削斷一根根襲至小霞身前的粗黑木棍。

「小霞,快將瞳兒小姐帶出廳外……快!……帶瞳兒小姐走啊!」一邊出手制止眾人愈漸瘋狂的舉動,水總管一邊迴身對著小霞吶喊道。

「水總管…..您….您…..」小霞沾著淚痕的清秀臉蛋,深深地凝視水總管一眼,便掙扎地回轉過身子。

「快走!」怒喝一聲,不願傷及眼前眾人的水總管,只守不攻地箝制住瘋狂灑落的棍影,一時之間,眾人死纏爛打、綿綿狙擊的地將水總管包圍其中,縱有高強武藝的他,也只能身陷在四面八方、團團圍繞住他的奴僕堆裡。


硬撐起乏力的手臂,抱起滑坐在地上的女童,小霞火速地往泠水廳的後門逃去,身後一聲聲「別讓她跑了!快追!」的斥喝聲,緊追著兩人的身形。

待續 … … 

布小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小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