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瞳
第六章~烙印
 
煒炘緊握的雙拳垂放在身側,鬆了又緊、緊了又鬆,一顆心卻始終如那熱鍋上遊走的螻蟻般灼灼地啃噬著全身的筋血,腦海中澎湃翻騰不已的思緒惶然失措地繃扭著。
 
「老爹……」哽著聲煒炘瞧了天叔一眼,才又轉眸望著泥地上的身影,「霞姊姊她……真的沒救了?!」看著天叔微晃著頭的同時,煒炘內心底仍舊不願相信這驚駭的事實。
 
「老爹,你難道……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嗎?」上天為何如此不公,像霞姊姊這麼善良溫婉的女子,她真的不該無辜喪命的。
 
聽見煒炘隱含哀慟的語句,那嘶啞的嗓音夾帶著萬分的悲切,排山倒海地將天叔原就緊揪的心房淹沒,他何嘗願意小霞這般年輕的生命就此斷送而與他們天人永隔呢!可他──真的無計可施了啊!
 
「混小子,老爹我……咳……咳」眼眶中湧上熱燙的酸楚,天叔喉間霎時梗塞,他清了清喉嚨開口又道,「唉!不是老爹不救呀!只是你霞姊姊她……」現在除非有神蹟降臨小霞身上,否則就算是瞳兒想要挽救小霞的性命,也是難上加難的啊!
 
躺在殷紅血泊中的小霞乏力地眨動眼皮,而睜開的雙眸渙散無光地搜尋著天叔與煒炘的身影,然而卻是絲毫對不準焦距,緩慢地又再度閉闔,接著就見她嚅動著慘白不帶血色的雙唇,「天叔……我……」才開口低低地逸出模糊不清的語句,她胸口突地悶塞、一口氣喘不過來,猛地嘔出一攤怵目驚心的灩瀲血水。
 
始終環繞住他們的一團火熱燥氣愈來愈逼近身旁,憂心如焚的煒炘瞪視著霞姊姊嘴角邊不斷淌流的鮮血,驚人的景象狠狠地撞擊著他偉岸的身軀。
 
「老爹火勢這般兇猛,很快地就會延燒至此,而霞姊姊她又身受重傷,我們把她挪至陰涼點的林地,這樣她或許會舒服一些……」話才說著,他人已彎身跪在小霞身畔,稍一伸手便要抱起地上奄奄一息的霞姊姊,可卻立即遭到天叔的制止。
 
伸手揮開煒炘觸碰小霞的大掌,天叔滿臉嚴肅地吼出聲,「不成!」這混小子沒聽懂他說的話嗎?小霞這模樣哪還堪得住他搬來搬去的一番蜇騰。
 
「為什麼?」煒炘哇哇大叫地喊出口。
 
霞姊姊都已經這麼不舒服了,難道老爹他一點都看不出來嗎?
 
眼看著霞姊姊緊閉著雙眸、額角還不停冒出晶瑩亮晃的水珠,那孱弱的身形令他不忍地轉眸瞅視著天叔,他就是不懂老爹為什麼要阻止他?「老爹……你為何不讓我將霞姊姊移至身後那空曠的林地?」
 
站在一旁,魅影冷眼瞥視這笨楞至極的小伙子,終於受不了的他,森冷的嗓音陡地逸出嘴角,「除非你要地上的女子早點兒下地府去會閻王爺,不然就別妄動她一絲一毫!」
 
森冷的語調令煒炘再度伸出的雙手頓然收回貼靠在身側,「啊?!我……」真有黑衣人說的這麼嚴重?不會吧?!
 
甫一抬首,便看見老爹微點著頭,他才恍然大悟般地緊閉住雙唇。他怎會沒想到——胸口受到重創的霞姊姊是根本不能胡亂搬挪的?他可真的是笨透了,難怪霞姊姊有時會喊他傻楞子或呆頭鵝。
 
忽然間,躺在泥地上的小霞發出一聲非常細微的悶哼聲,將煒炘的注意力給拉回,他俯首瞧見霞姊姊似乎有話要說的樣子,趕緊彎下身子耳朵貼附在她唇畔的上方,「霞姊姊,妳是不是有話要說啊?」
 
模糊的字句斷斷續續地逸出猶帶血絲的嘴角,小霞似乎用盡全身的氣力在說話,「瞳……瞳兒在那兒?我……我想……見瞳…..兒…..」
 
煒炘聽見那隱隱約約的話語,半晌後他才弄明白霞姊姊的意思。
 
立起身軀,煒炘一微旋過身,便要往烈焰狂燒的的另一端縱身竄去,猛然間,一道黑色身影瞬間晃過煒炘眼前,「呃?!」他無比訝然地驚呼一聲。這是啥?
 
煒炘雙目所見是一名同樣穿著黑色勁裝的男子,而他全身散發出一股渾然天成的迫人氣息,就在當下席捲煒炘心頭的是一股冷殘魅魂的冰焰,而那竟是如此浸人筋髓的寒凍,就宛如是天山頂上經年累月受燄日照射,卻仍不泮溶成水的磐冰般懾人心肺、唑人筋髓。
 
一旁佇立著的天叔,同樣震懾於驀然出現於身前的男子,但他卻比煒炘這混小子多注意到一項擺在眼前的事實,因而不自覺地天叔喃喃說道:「瞳兒……妳霞姊姊……」
 
瞧著黑衣男子頎長昂挺的身形,彷若王者般沉冷地綻放出狂絕傲人的睥睨姿態,而他一雙深邃的黑瞳則噙著懾人心魂的邪魅。天叔心想──
 
莫非他就是這群黑衣人的口中的宮主?可瞳兒怎麼會跟他在一起?而他為什麼一手還緊攬住瞳兒呢?
 
望了一眼天叔,水瞳俯首睇視霞姊姊一臉慘白泛青的臉色,而她微微起伏的胸口,似乎幾近要沒有喘息的跡象,「天叔,霞姊姊她……」不願相信映入瞳孔的殘酷景象,閉上眼眸她纖弱的身影微晃了晃,抬腳才要往前跨出一步,微顫的身軀即被宮熐魅緊纏的大掌給向後回扯。
 
「你讓我過去!別再……抓著我……你到底要不要放開我?只不過是幾步路的距離,我還能怎樣?快點讓我過去……看看霞姊姊呀!你放開我嘛!」她神態激動地喊著。
 
然而宮熐魅卻絲毫不理會她掙扎不停的小手與呼喊的語句,沉著聲他瞥視一旁的魅影,「她怎麼樣了?」
 
魅影見著宮主身旁女子異於世人的特殊容貌,他內心雖然訝異得很,可臉上卻沒半點驚駭的神情展露,知道宮主詢問的人是躺在泥地上的女子,而他心想——他有辱宮主囑咐的任務!
 
畢竟,這名女子現在的狀況可是非常地不樂觀!
 
微垂下眼眸,魅影森然的嗓音不帶一絲情感,牽動著唇角他畢恭畢敬地回話,「屬下無能!先前已讓這名女子服下續命丹,但屬下恐怕她是沒救了,最多也只能再活幾個時辰!所以……」
 
「不——」殘酷的語句硬生生地轟炸水瞳徬徨無助的心扉,猛搖著頭她怒聲狂吼著,同時也打斷魅影未說完的話。
 
聽見那名男子所說的話時,水瞳恐慌地瞪大了雙眼,而她那張原就白皙的臉龐映射著她一頭虹瀑般的髮絲,倏地更加慘白。她膽顫心驚地暗忖:不會的,霞姊姊有救,她還有救,才不會如他所說的那般!
 
「你胡說!霞姊姊會好好地活下去,她才不會像你說的那樣!」水瞳僵直著身子,一雙赤血般的瞳眸憤恨地瞠瞪著魅影。
 
為了尋求她所說的話是正確的,水瞳微轉過頭,一雙瞳眸緊揪著天叔喃喃說道:「不會的,天叔,霞姊姊她還有救,不會丟下瞳兒不管,她不會離開瞳兒的,天叔你說是不是?」
 
雖然心疼她脆弱不堪一擊的模樣,可天叔仍是開口道出這顯而易見的駭人真相,「唉!瞳兒……妳也看到了,妳霞姊姊她……她的胸口上受了那麼嚴重的創傷,」斂下眼眸,天叔繼續說著,「就算是妳恐怕……也是很難救得了她的性命啊!」
 
不會的!霞姊姊還活著啊!只要霞姊姊還有一口氣,她就有能力可以治好霞姊姊的。過往的記憶襲上心頭,猶記得當時霞姊姊為了她也幾乎喪命,最後是她那殊於凡人的異能才將霞姊姊救活的。
 
而今,天叔為什麼不相信她的能力可以挽救霞姊姊的性命呢?
 
「不!我不相信,絕不是這樣的!」震懾於眼前霞姊姊那生死一線間的事實,血紅的雙瞳承接不住盈滿眸眶的濡溼,成串的淚珠急速地淌落臉龐,夾帶著傷痛的淒厲吶喊聲瞬間逸出水瞳的唇畔,「我可以的……天叔你為什麼不相信我可以救霞姊姊呢?」
 
腮邊的淚水不停地滑落,水瞳轉眸睇視小霞身旁的煒炘,顫著聲她問道:「這絕不是真的!煒炘,天叔……他說錯了。我的能力真的可以救活霞姊姊的,你是相信我的吧?是天叔弄錯了,我真的可以讓霞姊姊再好起來的,對不對?」
 
望著天叔與煒炘在聽見她說話的當下,兩張盛滿哀悽傷痛的臉龐,竟在同一時間,緩緩地搖晃著頭兒堅決地否定了她,水瞳脆弱的心房瞬間如針扎般狠戾地揪疼著,那抹痛楚將她緊窒的胸口扭攪成一團,疼得她纖弱的嬌軀禁不住地微晃了下。
 
強撐的堅強悄悄地潰決,眨著眼她喃喃自語著。「不,我不相信,霞姊姊她不會死的!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突然間,躺在泥地上已成昏死狀態的小霞,緩慢地微微睜開眼眸,但只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便又乏力地緊閉上眼。
 
水瞳注意到這細微的變化,她邁開步伐,一心只想到霞姊姊的身旁,可身旁的男子卻仍舊牢牢地緊扣住她的腰枝,「你讓我過去,我都求你了呀!」
 
聽了她的話,宮熐魅斂眸睇凝她溢滿悽楚的臉蛋,遲疑了一會兒,最後,他總算收回了那雙霸住她的大掌。
 
纏鎖住水瞳的臂膀甫一鬆開,幾乎是一瞬間的事,飛快地她欺身來到霞姊姊的身畔,「霞姊姊!妳醒了嗎?」瞠眼瞪視霞姊姊染滿鮮血的身軀,水瞳哽咽地喊著。
 
蠕動著雙唇,小霞卻是一句話也無法說出口,就見她泛青的臉龐,無聲無息緩緩地滑落成串的淚珠。
 
瞳兒,別哭啊!生死有命,霞姊姊這生註定只能走到這個地步,別為了霞姊姊這樣傷心流淚呀!畢竟,只要是人,誰都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這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差別而已呀!
 
緊閉著雙眼,微薄地吸了口氣,小霞心中只想著──瞳兒,妳可要堅強起來!別為了霞姊姊這樣掉淚。
 
望見霞姊姊的淚珠,水瞳啞著聲說:「霞姊姊……妳別擔心,瞳兒……一定會將妳的傷……給救好的!」
 
「瞳……瞳兒,聽……霞姊姊的話……別哭……我……」她這一生已經很滿足了,能夠陪伴著瞳兒,看著她一點一滴地成長,她真的很高興。低低地在心裡嘆了口氣,她只遺憾自己沒有更多的時間,再待在瞳兒的身旁照顧她。
 
唉!瞳兒,妳就別再哭了,妳這樣子霞姊姊就算到了地府也放不下心呀!
 
抬手胡亂地抹去頰畔的一片濡溼,但泛著水光的紅瞳卻又再度淌留下潺潺的淚珠,哽著聲水瞳再度說道:「霞……姊姊,妳……妳別再開口說話了,瞳兒什麼都聽妳的,不哭!我不哭……」
 
蹲在小霞身畔的水瞳,身軀微微顫抖著,她怕霞姊姊真的會如天叔所言的那般——撒手人寰呀!
 
緩緩睜開眼眸,渙散的瞳孔模糊不清地映照出水瞳絕美的臉龐,喘著氣小霞斷斷續續地說著,「瞳……兒,聽我說……霞姊姊真的不……不行了!沒法再照顧妳了。爾後妳……妳可要好好地活……下去,乖!別哭了……要記住……霞姊姊所說的話……妳今後……可得學著……更堅強呀……我……」
 
「不!」水瞳用力地搖著頭,「不是這樣的!霞姊姊妳不會死的,瞳兒……瞳兒現在馬上救妳!」
 
隨著話聲落下,她伸出一雙纖細的柔荑,緊貼在小霞受傷胸口的上方。
 
剎那間,一抹殷紅的光暈緩緩浮現,漸漸地擴展成一圈動人心魄的艷紅,穩穩地罩覆住小霞受重創的上半身。
 
處在一旁的闇夜殺手,在瞧見這詭異的緋紅光影時,無不微張著嘴,愕然地瞪大雙眼。
 
他們心中頓時忖道:宮主帶來的這名女子,她真是人嗎?望著她那一頭紅色的髮絲與一雙血紅的瞳眸,如此異於常人的容貌,這些也就罷了!
 
可這女子的雙手居然還能幻化出赤紅的燄火,她究竟是人亦或是山中的妖魅呢?

 
待續 … …
 
布小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小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