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布這樣想著 ^^ 2011年, BOok的新年新希望是 "過得健康, 活得快樂"!!

 

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 可以悠悠晃過 ...

就在我丟出email ~ 發起十年相聚的同學會時, 我不經意地msn一個朋友,

只是這麼突然地想到, 問了一句 "你媽身體好些了?"

 

線上另一端, 沉寂了一下, 傳來了回覆 "..."

正好奇這傢伙為啥只傳 "... ...",

Key-in, ING 持續地閃著,

 

我也耐心等候著,

接著~過了幾分鐘,

一串令我shock的文字, 在螢幕上閃現,

"我媽已經回天國了"

我回了 "怎會..."

 

我一直以為, 只是小跌了一下, 怎麼會 ...

是我記錯了, 我以為那身體不適 ~ 跌倒的是媽媽.

可傳來的答案卻是 ~ 截然不同的狀況!!

"跌倒的是父親, 目前半癱瘓的狀態".

 

原來, 我沒很用心, 連這~都記錯了!!

 

那端繼續傳來 "媽媽前年就已經得癌症了 ..."

心底 "唉呀" 二字, 一直持續的閃來閃去 ~~"

只見螢幕上 ... ..., 而後傳來了 "10/17 走的"

 

 

好難理解, 在時間的轉動下, 驚變是這麼地 "全然沒預警!!"

 

然而, 這卻是 ~ 最現實的人生!

 

我, 10/15去杭州的, 去之前, 突然地MSN這位友人 ... 怎知!! 這後續 ...

 

 

我問了 "你還OK吧??"

那端來了些訊息 "應該不好吧 ... 每天心情都很差."

"工作很累, 心情很差!!"

 

 

我想, 我不是一個很會安慰人的人 ...

雖然, 我是女的 ...

雖然, 很多人不覺得我是女的 ...

 

那拼音輸入法, 打了又按的, 卻不知道該回覆對方 "哪些文字??"

幾分鐘過去,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人呀 ~~"

 

最後,

簡單的幾個字就這麼回了過去 ...

"不要這樣啦, 工作很累, 我理解, 心情放開些吧."

 

那端再次傳來 "想念, 想要多點時間在家人身邊 ..."

渾沌的腦子, 沒半點空間施展, 揮發的全是糨糊!!

手指頭敲來敲去, 腦子想來想去,

最後, 我只能 "很BOok式的說法" ... 將訊息一次po出來 ...

 

"媽唷! 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 要過年了, 所以, 你會回家陪爸爸姊姊,

 那就不要心情很差 ... 很重要的事, 心情不好, 會影響身體,

 好好照顧自己, 才有多餘的心力照顧到家人 ^^"

 

 

月初的事情, 卻一直沒時間, 認真地思考記錄這事 and 看待 ~~"

看待周圍的人事物, 真的要多用點心! 真的必須花心力!

尤其, 最重要的是 "自己的親人, 更加得~付諸實際行動, 關懷."

 

 

多變的人生, 你永遠不知道, 下一秒有啥等在那裡, 讓你歡樂, 讓你憂!!

沒有遺憾地走過, 不欠任何人事物, 不簡單的一件事!!

其實, 最要緊的仍是 "愛要說出口!!"

" 正面的行動" 多做一些, 讓家人朋友感受到 "溫暖+快樂".

 

布小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小小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